芒果欧蕾十分甜

非午夜场选手

《你是我的氧气》『漾圻』


从来没有为我最爱的cp写过文

这次也是一时兴起 随手短打

来自白月光氧气的深柜

我永远需要氧气

                
            


树叶落完了,日子突然变得很漫长。把手放进口袋也不能一下感受到温暖,恍惚间就冬天了。持续入侵的冷空气和想你都是无法阻挡的存在。而我本以为可以和你一起过冬。

 


 

“照顾好自己。”

 

“嗯,你也是。”

 

两人的呼吸声被窗外的烟火声掩盖,等赵让反应过来的时候孙圻峻已经把电话挂断了。

 

赵让看了看屏幕上的通话时间。

 

52秒。

 

赵让自嘲的笑了笑,比上次多了几秒,争取下次能说够一分钟。

 

推开窗,此刻的天空已经被烟火占据,灯红通明,仿佛置身于白昼。

 

明明早就被禁止了,却还是有人放烟花,放烟花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放烟花到底有什么意义呢?”沙滩上的少年抬起头看着头顶盛开的烟花,真漂亮,不过……赵让转头看向同样正抬着头看烟花的孙圻峻。

 

孙圻峻笑了笑,眼睛弯成一轮小月“大家可以借放烟花的名义,做浪漫的事情。”

 

赵让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周边的少年们,有人蹲下来在沙滩上写字,有人抱着哭成一团,有人相视一笑却不说话。

 

或许这就是男孩子之间的浪漫吗?

 

烟花声越来越大,这场浩大的烟花盛宴让沙滩上的少年都入了迷。

 

“啊?你说什么。”赵让感觉孙圻峻好像在和自己说话,转头看过去时,孙圻峻抬着头,眼睛亮亮的看着自己,仿佛多了一点不一样的东西。

 

孙圻峻看了一会赵让没出声,随后伸出手捏了一下赵让的脸“傻瓜,我哪有说话。”

 

赵让总是不自觉的回想起这个画面,总觉得,他应该是对自己说了什么。

 

“你当时跟我说了什么?”

 

“什么都没说,你想多了,没什么事挂了。”

 

不知道问起了多少次,最后得到的答案都是否认。

 

赵让觉得他可能是在生气。

 

生气自己没听到,但为什么要生气呢?

 

他又到底说了什么?

 

窗外的冷风吹来,把思绪吹走了一些。

 

算了。赵让心想。

 

躺在床上的赵让又失眠了。

 

孙圻峻的朋友圈什么也没有,上一条微信还是自己发的新年快乐,但他没有回。

 

微博更新也停在了11月14日。

 

一遍又一遍的刷新,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流感来袭,整个社会陷入了恐慌。

 

赵让给孙圻峻发了一条“小心流感,照顾好自己。”

 

依旧是得不到回应的消息。

 

赵让放下手机,走出房间,准备提醒一下自家爸妈,毕竟大人不怎么上网,消息肯定没有年轻人

来的灵通。

 

赵让看着在厨房忙碌的妈妈,走了过去。

 

“最近有流感了,妈你和爸都注意点。”

 

与此同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大的盖过了赵让的声音。

 

接完电话后的妈妈看着赵让笑嘻嘻的说“你爸说最近流感很严重,买了口罩回家。宝,你刚刚说了什么妈没听清。”

 

赵让笑了笑,摇了摇头,一边洗手一边说,“我帮你吧妈。”

 

这一刻赵让才明白,对方说了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要说什么。

 

不知道播了多少次电话,对面终于接通。

 

“我今天很累,没有心思回答你的问题。”孙圻峻声音听起来很疲惫。

 

比起关心和心疼,赵让现在觉得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说。

 

“我很想你,我想见你,我喜欢你。”

 

“孙圻峻。”

 

想对你说的话太多,而我只能长话短说。

 

“傻瓜。”孙圻峻沉默了一会,语气里已经带着哭腔和颤音。

 

“等我处理好了就来找你。”

 

“好,我等你。”

 

“晚安。”

 

“晚安。”

 

通话时间,一分钟。

 

 

评论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