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欧蕾十分甜

非午夜场选手

《最佳拍档》【植铭】

甜饼速打小短篇

occ的是我

甜的是他们

伪纪实文学

 

 

“你想好了?”老板看着眼前的解约书,一点也不惊讶,反而有点意料之中的感觉。但还是象征性的问了问眼前的人。

习惯染着张扬发色的叶子铭在上个星期染回了黑色,此刻一头黑毛显得格外乖巧。

叶子铭漫不经心的嗯了一声,拿起了笔示意老板。

双方和平共识签下了各自的名字,叶子铭笑着道了一声谢,转身准备离去。

“叶子,后悔了记得回来。”老板拿起手里的解约书,对着叶子铭的背影说到。

“那可能让您失望了。”既然做出这个决定,就不会后悔,不管是光明大道还是万丈深渊,自己都会陪他走下去。

 

叶子铭下楼走到公司门口,远远就看到了在门口等着自己的林渝植。

拿着一件外套的林渝植此刻正目不转睛的看着不断向自己走近的叶子铭。

在开着暖气的公司待久了,出来还有些许的不适应,一阵冷风吹过,叶子铭下意识的缩了缩脖子,然后朝着同样被风吹的鼻尖通红的林渝植跑了过去,轻轻推了推林渝植的肩膀带着几分女孩子的娇嗔“外面这么冷,干嘛不进来等我。”

林渝植笑了笑不说话,举起外套挑了挑眉示意自己接下来的意图,叶子铭心领神会的微微倾下身体,等待林渝植的下一步动作。

 

染着黑发的叶子铭看起来乖巧的不得不了,刘海软塌塌的贴着额头,如果说以前是傲娇的小野猫,那现在就是乖巧的小白兔。

“知道冷还不多穿点。”林渝植给叶子铭披好外套后,揉揉了叶子铭的黑发,软软的,还带着少年的体温,从手心一直暖进心里。

叶子铭站直了身体,两只手裹紧了外套,无所谓的说到“我知道你会带着外套等我。”

 

就像反厂那天,天气很冷,你上去拿了一件羽绒服给我。

 

林渝植不知道叶子铭对自己哪来的莫名信任,满意的低头掩饰自己因为开心而露出的笑容,抬起头来故作严肃的咳嗽两声“万一我没带呢。”

“那你会把你现在的外套脱下来给我。”叶子铭一副你注定被我吃的死死的表情看着林渝植。

林渝植无法反驳叶子铭的每一个字,因为事实确实是这样。

而此刻的叶子铭又恢复成了以前的那个傲娇小野猫,明明很享受却还要装作一副不在意的样子。

 

林渝植摸了摸叶子铭的头,给自己的小野猫顺顺毛,放在叶子铭头顶的手一直没有放下来,林渝植看着叶子铭温柔的轻声说道“一起去看电影吧。”

这是陈述句不是反问句。

因为林渝植觉得,有的时候,还是得霸道总裁一点才行。

 

“不行,今天很冷,不许吃。”不知道何时戴上了墨镜的林渝植,一瞬间A了很多,而叶子铭此刻正抓着林渝植的手臂左摇右晃的撒着娇。

林渝植故作冷漠的推了推墨镜,看不出情绪“就算你今天喊我哥哥也没用。”

“哥哥,求你了。”叶子铭很少愿意叫别人哥哥的,不过为了冰淇淋值了。

“你要吃什么?”一声哥哥,林渝植马上缴械投降,什么原则不原则,在叶子铭面前,叶子铭就是原则。

 

叶子铭心满意足吃到了甜筒冰淇淋,林渝植看着冰淇淋,眼神疯狂暗示,然而叶子铭并没有意会到林渝植“只买一个甜筒冰淇淋的原因”就是“想和你一起吃”。

眼看小甜筒被叶子铭吃的差不多了,林渝植委屈巴巴的开口“我给你买的冰淇淋,我不配吃一口吗?”

叶子铭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林渝植“那你为什么不给自己买一个?”

林渝植心里想着还不是想和你吃同一个,于是郁闷指数爆表的林渝植一不做二不休“我想吃你嘴边的。”

一向很注意形象的叶子铭以为奶油沾到了嘴角,马上拿出手机看了看,确定嘴边是干净的后,收起手机又放心的吃了起来。

此刻的林渝植已经全线崩溃,墨镜遮住了已经翻上天的白眼。

 

“喏,给你。”叶子铭把冰淇淋吃完了,剩下了脆皮,递了过来。

林渝植看了看四周,然后接了过来,自然的不能再自然的咬了下去。

正在专心吃着脆皮的林渝植,心里非但没有任何不满,还有一种莫名的满足情绪,就好像两人已经默契到不需要过渡了。

 

就在此时,叶子铭突然搭上了林渝植的肩膀,神情也马上变得不一样了,眼里都是不屑与轻蔑,微微抿起的嘴角带着挑衅的弧度。

林渝植知道,这是叶子铭在宣誓主权。

“又有女孩偷看你噢。”语气酸酸的林渝植品出来了。

“你怎么确定是在看我而不是你?”林渝植还蛮喜欢看叶子铭吃醋的,虽然叶子铭从来不肯承认,但是有些事情,就算捂住嘴巴,眼睛也骗不了人。

 

叶子铭没说话,搭在林渝植肩膀上的手也迟迟没有放下。

“想好了?”林渝植突然开口问道。

“我都解约了你说呢?”

“我是说想好来我这了?”

“我不是说过吗”叶子铭眼睛亮亮的,看着林渝植,一本正经的说“我赚钱给你做音乐。”

 

少年之间的感情不需要太多情话,一句承诺就已足够。

 

林渝植那瞬间好像明白了,喜欢是他只是看了自己一眼,自己的心跳就漏跳了一拍,那一瞬间整个世界全部定格,空气里是看不见的电流,当自己回过神来,自己的心跳已经属于他了。

 

“合作愉快。”

 

看到林渝植伸出的手,叶子铭毫不犹豫的握紧。

 

叶子铭不想思考太多,只知道,对他的喜欢,是每天都想再靠近一点,无论结局怎样都愿意同行一段,不怕被浪费,不胡乱猜测是否值得,只想为他奋不顾身,规划的未来都是他的那种喜欢。

 

​“合作愉快,林老板。”

评论(4)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