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欧蕾十分甜

非午夜场选手

《攻略我的海绵宝宝》

主让爱回嘉


  

伪纪实 甜向


  

带了大岛多对cp  


  

不可拆散 不喜勿看 ​


  

01


  

天不怕地不怕只喜欢手表的焉栩嘉有喜欢的人了。


  

而喜欢的对象竟然是……


  

“政豪!赵政豪”一声大喊打断了焉栩嘉的思路。


  

“政豪不在。”焉栩嘉对跑进来的贺俊雄说道。


  

“肯定是又偷偷背着我写歌去了。”贺俊雄不死心的在A班教室看了一圈确定赵政豪不在后准备转身离开。


  

“写歌还不是为了给你惊喜。”焉栩嘉忍不住说道,语气里满满的羡慕。


  

“怎么了嘉哥,要不咱们两个一起给你写一首?”贺俊雄转身对焉栩嘉说道。


  

“不用了不用了。”焉栩嘉摆了摆手。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似得“对了,大雄,你是…怎么追到政豪的?”


  

“???”贺俊雄觉得今天的焉栩嘉非常奇怪。


  

“你今天很怪焉栩嘉。”贺俊雄把自己心里的想法直接说了出来。


  

“怪好看的?”焉栩嘉马上接到。


  

“……”贺俊雄一时之间感觉自己和00后果然存在着代沟,还是咱们家政豪好。


  

“你怎么突然问这个,被俞彬传染了?”贺俊雄想来想去觉得肯定是俞彬又在聚众磕cp带坏了小孩子。


  

“就问问嘛,就当满足一下我一个未成年小男孩的好奇心。”焉栩嘉眨了眨自己的卡姿兰大眼睛看着贺俊雄。


  

“写歌,写情歌。没有哪个男孩子能拒绝得了浪漫的情歌。”贺俊雄心想,如果不是自己的才气与浪漫,又怎么会打动了同样有才气的赵政豪呢。


  

情歌?焉栩嘉一听很有道理。况且自己这么会写歌,写首情歌不在话下。


  

 


  

02


  

于是焉栩嘉开始付诸行动,拿出纸笔,开始在教室认真的埋头写歌。


  

“嘉嘉吃饭啦!”赵磊在教室门外喊到。


  

“你先去吃吧我晚点去。”焉栩嘉头也不抬沉浸在创作之中。


  

“嘉嘉干哈呢吃饭去啊。”高嘉朗过来拍了拍焉栩嘉的肩膀。


  

“朗哥你先去。”焉栩嘉丝毫没有被打扰,依旧认认真真的写着自己的情歌。


  

“ziazia走啊,去吃饭。”牛超带着他的giao语也来喊焉栩嘉。


  

“牛超你先去,我晚点来。”焉栩嘉还是一口回绝,眼看情歌就要写完了,自己必须一鼓作气。


  

“嘉嘉,吃饭啦!”穿着海绵宝宝的赵让用着他特有的小奶音在门口喊道。


  

“来啦!”焉栩嘉看着自己写的情歌,觉得很满意。


  

然后马上跑了过去搂着赵让的肩膀向食堂走去。


  

 


  

谁喊我都喊不动,你一喊我我就毫不犹豫的向你跑过去。


  

天不怕地不怕只喜欢手表的焉栩嘉有喜欢的人了。


  

而焉栩嘉喜欢的人,就是赵让。


  

 


  

03


  

趁着两个人吃完饭,在外面散步的空隙,焉栩嘉扯着赵让在旁边的小板凳坐了下来。


  

“干嘛呀嘉嘉。”赵让不知道焉栩嘉要干什么,开口问道。


  

“我……我想让你听听我最新写的歌。”焉栩嘉觉得很紧张。


  

以前站在大舞台面对着千万人唱歌也不紧张的焉栩嘉,此时此刻,却因为要对赵让一个人唱歌而感到了紧张。


  

“好呀好呀。”赵让并未察觉到焉栩嘉的不自然,开心的应下。


  

一曲过后,焉栩嘉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


  

但赵让的表情就有一点一言难尽了。


  

焉栩嘉一脸期待心里又带着小紧张的看着赵让“怎么样?”


  

赵让脸上露出了标志性的单纯笑容夸道“这首歌超好听的,嘉嘉你好厉害哦。”


  

“那你有什么感觉吗?”焉栩嘉局促不安的看着赵让问道。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rapper唱情歌。”


  

 


  

写情歌,失败。


  

 


  

 04


  

“思恒思恒!”焉栩嘉找到了正坐在自己床上吃着东西的陆思恒。


  

焉栩嘉看到陆思恒马上开始整理自己的形象“……没有在录大岛日记。”


  

陆思恒马上恢复了原有的姿势,手枕着脑袋,躺在床上,开始嗑瓜子。


  

“怎么了嘉嘉。”陆思恒一边磕着瓜子一边问道。


  

“这不想请教你一点事情嘛!”焉栩嘉绕到陆思恒背后,捏着陆思恒的双肩讨好的说道。


  

“说吧,什么事。”陆思恒满意的点了点头。


  

“我想问你,你是怎么搞定之光的?”焉栩嘉凑近陆思恒悄悄的问道。


  

“焉栩嘉我把你当朋友,你竟然……!”陆思恒抖掉了焉栩嘉放在自己肩膀上的双手,不可置信的回头看着焉栩嘉。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没有想追夏之光……”焉栩嘉一脸无奈,心想陆思恒大岛第一醋精果然是真的。


  

看到陆思恒依旧不信任的眼神,焉栩嘉无奈只好小声的说“我…我喜欢赵让。”


  

陆思恒一副我早就知道的眼神看焉栩嘉,焉栩嘉才反应过来自己中计了。


  

“你套我话陆思恒!”焉栩嘉双手抓住陆思恒的肩膀疯狂的摇了起来以示不满。


  

陆思恒嘿嘿嘿的笑了起来“那你问对人了。”


  

陆思恒勾了勾手指示意焉栩嘉靠近一点,好像怕被别人听到似的,凑到了焉栩嘉的耳边说道“靠微笑。”


  

“微笑?”焉栩嘉满脸问号的看着陆思恒。


  

陆思恒露出了他标志性的微笑,笑眼弯弯的继续说道


  

“对呀,因为夏之光说我笑起来天下第一甜哦。”


  

 


  

05


  

微笑?焉栩嘉坐在床边开始思考。


  

焉栩嘉寻思其实自己笑起来也挺甜的对吧?


  

正好在思考的时候,遇到了正在录vlog的赵让。


  

焉栩嘉马上从床上坐了起来,右手撑着脑袋歪着头,对着镜头说道“我是焉栩嘉,是赵让的好朋友。”然后还不忘露出甜甜的笑看着赵让。


  

“这么尴尬的吗?”赵怼怼上线了。


  

“不尴尬啊。”焉栩嘉丝毫不受影响,继续保持着微笑看着赵让,直到赵让离开。


  

在后来两人的一些相处互动中,焉栩嘉总是扬起甜甜的笑容看着赵让,赵让也会同样回应一个憨憨的笑容,不过在焉栩嘉眼里,赵让的笑,都是甜的。


  

焉栩嘉以为这招见效了,直到赵让一脸担忧的看着焉栩嘉发出了小朋友的疑问“嘉嘉,你受什么刺激了吗,天天笑的这么开心?”


  

焉栩嘉翻了个白眼,心里想着我倒是希望你能受点刺激给我开开窍。


  

 


  

微笑,失败。


  

 


  

06


  

焉栩嘉心想这样不行,自己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于是焉栩嘉找到了赵让大岛好朋友之一的何洛洛。


  

都说玩在一起的人会有相似点,那何洛洛和赵让关系这么好,性格也接近,想必一定也存在着什么共同点吧。


  

焉栩嘉找到何洛洛的时候,何洛洛正在做蛋饼。


  

焉栩嘉心想要不别问了,何洛洛肯定会让自己试毒的,出师未捷身先死可不行。


  

但是眼尖的何洛洛已经发现了焉栩嘉“嘉嘉!嘉嘉!来来来,我刚做的,你试试毒……哦不是,我是说你试吃一下。”


  

焉栩嘉想着自己任务在身,不情不愿的走了过去。


  

“你试试这次的蛋饼有毒吗?哦不是,是能吃吗,能吃的话我就带去给张颜齐吃。”说完何洛洛还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吃可以,回答我一个问题。”焉栩嘉抱着视死如归的心开口继续问道“张颜齐怎么搞定你的?”


  

“那当然是我的厨艺啊。”何洛洛骄傲的看了一眼自己黄里带糊的蛋饼自豪的说道。


  

焉栩嘉一副你确定吗的表情看着何洛洛。


  

“你没听过吗?想抓住一个男生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何洛洛一本正经的说道。


  

“挺好吃的,你可以送过去了。”焉栩嘉告诉自己是爱豆要管理好表情,就算在咸也要面无表情的睁眼说瞎话。


  

单纯的何洛洛信了焉栩嘉的话蹦蹦跳跳的跑去给张颜齐送蛋饼了。


  

焉栩嘉马上给自己倒了一杯水,边喝边心想张颜齐可能要被咸死了。


  

不过虽然何洛洛的厨艺令人怀疑,但不得不否认这句话是有道理的。


  

 


  

07


  

班会那天,焉栩嘉看到赵让在做菜,马上凑了过去。


  

赵让的人型挂件虽然会迟到但绝不缺席。


  

赵让正在熟练的翻炒着锅里的东西,焉栩嘉心想到了展现自己的时刻了。


  

于是一把抢过赵让手里的锅,抢之前还不忘趁机摸了一下赵让的手。


  

“嘉嘉不是这样的。”


  

“你先倒水嘉嘉。”


  

“该翻另一面了!”


  

“关火关火,要糊了!”


  

“焉栩嘉,你给我让开!”


  

赵让气鼓鼓的看着焉栩嘉,把焉栩嘉拎到了一旁,焉栩嘉乖乖的在一旁看着赵让炒菜。


  

最终,焉栩嘉大展身手已失败告终。


  

焉栩嘉吃着赵让做的菜,心想赵让做的菜可真好吃啊,要是能吃一辈子就好了。


  

果然想要抓住一个男生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


  

我的心现在被你抓的更紧了,赵让。


  

 


  

做饭,失败。


  

 

08


  

焉栩嘉叹着气跑到了教室思考接下来自己该怎么办。


  

“怎么了嘉嘉?”温柔的声音从焉栩嘉背后传了出来,是姚琛。


  

“小琛哥,又来找南南?”焉栩嘉看着又一个正在热恋中的人,眼里都是羡慕。


  

“是啊。”姚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嘿嘿的笑道。


  

焉栩嘉看着姚琛幸福的笑容不禁叹了口气,可真好,我真是一点都不羡慕呢。


  

“嘉嘉,怎么了愁眉苦脸的?”姚琛温柔的询问着焉栩嘉。


  

焉栩嘉心想正好姚琛来了,不如问问姚老师吧,毕竟姚老师可是一个连周震南都能搞定的人。


  

“小琛哥,你是怎么追到南南的?”焉栩嘉一副好奇宝宝的神情,单纯的姚琛并没有发觉焉栩嘉的真实目的。


  

姚琛再次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说“南南其实没有你们想的那么傲娇,他私底下特别可爱,特别爱黏着我……”姚琛一边说着一边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焉栩嘉心想我是让你来说追人方法的,不是让你来夸周震南的。


  

焉栩嘉静静听完了姚琛给周震南吹的彩虹屁“所以是怎么追到的?”焉栩嘉再次扣题问道。


  

姚琛看着焉栩嘉说“温柔。”


  

“在韩国真的很不容易的,越是受了很多委屈的人就越容易被温柔打动。”姚琛一副我早已经看透的神情看着焉栩嘉说道。


  

焉栩嘉没想到眼里只有周震南的姚琛都看出了自己的心思,只有赵让那个木头还什么都不知道。


  

正当焉栩嘉还想说点什么的时候“咬春儿!咬春!”熟悉的口音突然响起。


  

“姚琛来了!”姚琛一听到是周震南在喊自己,马上向周震南跑了过去。


  

焉栩嘉心想,柠檬可真好吃,就是有点酸。


  

 


  

09


  

关于温柔这件事,焉栩嘉也不知道该如何表现。


  

温柔太抽象化了,风也可以温柔,雨也可以温柔,不打扰也是一种温柔。


  

温柔也可以具体化,是细心的付出,是鼓励的拥抱,也是我只对你特别。


  

焉栩嘉觉得自己对赵让好像一直都很温柔。


  

成年生日会给赵让准备生日礼物,吃火锅会帮赵让擦手,鼓励夸奖一个都没漏掉,难道这些不都是我的温柔吗?或许是我给的温柔还不够多?不够让赵让沦陷?


  

温柔本来就是一个很难解释的命题,焉栩嘉也不太懂。这对于小朋友来说,太难了。


  

 


  

温柔,失败。


  

 


  

10


  

焉栩嘉心想赵让平时那么喜欢牛超,不如这次就从牛超下手吧。


  

于是赵让和牛超一起的时候,焉栩嘉也会跟着一起。


  

大岛知名组合造假钞由此而来。


  

趁着赵让不在,焉栩嘉看到了机会。


  

“牛超,我有事对你说。”焉栩嘉一脸严肃的看着牛超。


  

“咋啦嘉嘉?”牛超温柔的笑了笑。


  

“终于找到了机会,趁着赵让不在我们长话短说。我喜欢……”焉栩嘉后面的我喜欢赵让还没说出来。


  

“赵让你这么快就回来了?”牛超尴尬的看了看赵让,又看了一眼焉栩嘉。


  

赵让手里拿着拿错了的水杯,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两个人,牛超虽然没听完焉栩嘉的话,但牛超确定焉栩嘉绝对不是想和自己表白,如果没猜错的话是想说喜欢赵让,可是赵让的神情很明显就是误会了。


  

赵让立马红了眼眶,委屈的低下头,焉栩嘉不知道该说什么,马上看向牛超,请求场外援助,可是牛超一副你自己的事情你自己解决表情然后摇了摇头表示自己爱莫能助。


  

赵让将两个人的小动作收入眼底,心里更委屈了,于是转身跑走了。


  

“赵让赵让!”焉栩嘉着急的喊出口准备起身去追,被牛超抓住了。


  

“你不帮我就算了你还要拦着我吗?”焉栩嘉急了。


  

“我只是想告诉你,赵让喜欢你,好了大胆去追吧。”牛超松开了手,带着意味不明的笑容看着焉栩嘉。


  

焉栩嘉脑子哄的一声炸了,“真……真的吗?”


  

“他亲口和我说的,他总是找我就是为了问我怎么样才能让你多喜欢他一点,你们两个明明都是直接的人,怎么到这时候就变得这么不直接了呢?”牛超的表情变得严肃,但声音里还是透着温柔。


  

焉栩嘉听不到其他的话,脑子里只剩下了


  

赵让喜欢你。


  

赵让喜欢我。


  

喜欢我,焉栩嘉。


  

 


  

11


  

焉栩嘉没有找到赵让。


  

寝室没人,A班教室没人。


  

吴季峰说没看到,何洛洛说没看到,代少冬也说没看到。


  

到底去哪了,焉栩嘉心急如焚,一刻也不想等,只想和赵让说清楚。


  

焉栩嘉想起了刘也也不在宿舍,两个人肯定去旁边的小路夜聊了,因为自己以前和赵让也经常这样。


  

天已经黑了,焉栩嘉还是看出来了前面的两个背影是赵让和刘也。


  

“赵让。”焉栩嘉低音炮在黑夜里显得格外清晰。


  

本来在和刘也讲笑的赵让突然顿住了,刘也回头看了一眼焉栩嘉,然后拍了拍赵让的肩膀鼓励的说道“和嘉嘉说清楚吧。”


  

然后转身朝焉栩嘉走了过来,走进对焉栩嘉说 “小朋友都知道要坦诚,怎么你们两个小朋友却不知道呢。”


  

 


  

12


  

初夏的风带着凉意,两个少年并肩走在小道上。


  

明明刚开始有着不怕天不怕地的勇气,怎么此时此刻一句简单的解释都说不出口了呢?


  

或许解释是简单的,解释后的告白才比较难。


  

“也哥和你说什么了?”赵让先开口打破了沉寂。


  

“他说小朋友之间要坦诚。”焉栩嘉乖乖的回答道。


  

“也哥说得对,小朋友之间确实不能有秘密。那我们来交换秘密吧。”赵让轻声说道。


  

“好。”焉栩嘉依旧乖乖回应着。


  

“我喜欢焉栩嘉。”赵让的话很轻很轻,但在焉栩嘉心里却是重重一击。


  

赵让的告白一说出口,焉栩嘉的心理防线马上全面崩塌。


  

整个世界很安静,只听得到焉栩嘉的心脏在怦怦乱跳。


  

赵让看到焉栩嘉没说话,有点不安的抿了抿嘴巴。


  

吹动的风此刻都安静了下来,挂在天上的月亮也躲在云层里偷偷听着焉栩嘉的秘密。


  

焉栩嘉扬起了甜甜的笑容看着赵让


  

“我的秘密是,我喜欢赵让。”


  

“这是一个除了你,所有人都知道的秘密。”


  

 


  

 


评论(10)

热度(35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