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欧蕾十分甜

非午夜场选手

《鬼屋惊魂》* 让嘉

❌❌非纪实文学


  

❗❗是两个独立的故事





  

焉栩嘉进鬼屋的第一秒就后悔了。


  

 


  

而实际上进鬼屋也并不是自己自愿的,彭楚粤和赵磊劝了自己很久,焉栩嘉抱着凡事都有第一次的心态鼓起勇气跟着哥哥们一起进来了,但里面所营造的恐怖氛围还是成功让焉栩嘉退缩了。可是进都进来了,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焉栩嘉抱着彭楚粤的手臂不肯松开,夏之光抓着陆思恒的手看起来也很害怕,只有赵磊一直在旁边说着这有什么好怕的,然后带头朝里面走了进去。


  

 


  

几个人抱团一起走着,一个扮演杀人狂的工作人员拿着逼真的电锯道具猝不及防的从转角跳了出来。刚刚还一脸天不怕地不怕的哥哥们开始尖叫逃跑,在后面的焉栩嘉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发现刚刚还安慰自己不要怕的小粤哥转眼之间人就不见了,焉栩嘉看到电锯杀人狂后马上也尖叫了起来然后开始转头跑,里面黑漆漆的一片,也不知道跑到了哪里,身后终于没了动静,焉栩嘉刚松了口气,就发现了一件更恐怖的事情,自己落单了。


  

 


  

焉栩嘉害怕的咽了咽口水,心想着谁能来救救自己啊。一边走着一边给自己打气,可是周边时不时传来的刺耳叫声,突然打开的窗户,掉落的假人头,墙壁的壁画女鬼,让焉栩嘉觉得越来越崩溃,心脏也已经提到了嗓子眼。焉栩嘉心想要不自己干脆直接晕过去算了。


  

 


  

就在焉栩嘉心想着该怎么走出去的时候,身后传来了脚步声,焉栩嘉以为是自己人,兴奋的回过头,迎接他的却是一个化着极其逼真妆容的丧尸鬼。


  

 


  

焉栩嘉连尖叫的力气都没有了,自暴自弃的蹲在地上,然后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赵让显然没想到这是自己的第一份兼职,第一次扮鬼,就成功的把一个一米八的男生吓哭了。


  

 


  

赵让赶忙弯下腰,看着蹲在地上哭的正委屈的男生问道“你没事吧?”为了看清男生的位置赵让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光正好打在了自己化了鬼妆的脸上,焉栩嘉刚被赵让奶奶的声音小小的治愈了一下,谁知道一抬头又被吓哭了。


  

 


  

听到男生越哭越大的声音赵让慌张极了,不好意思的开口道着歉“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吓你的,这是我的工作,你不要哭了好不好,我不想被扣工资。”


  

 


  

焉栩嘉听到前面的话本来心情好转了很多,听到最后一句又觉得委屈了起来,“喂,我一个帅哥在你面前哭,你心里想的竟然是扣不扣工资,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嘛?”


  

 


  

赵让心想那不然呢?“我出来打工,不为了工资难道为了你?”


  

 


  

焉栩嘉没想到眼前的男孩子说话软软糯糯的,怼人的能力却也不差。


  

 


  

焉栩嘉气冲冲的站起来看着他,也许是男生的安慰起了作用,自己也没有感觉到那么害怕了。或许声音也是具有欺骗性的,在焉栩嘉看来,男生花里胡哨的妆容也掩盖不住他的可爱磁场。


  

 


  

“我带你出去吧。”赵让歪着头看着焉栩嘉询问道。


  

 


  

焉栩嘉心想,虽然刚刚他怼了自己,但想了想这可怕的鬼屋,借自己十个胆子也出不去,现在有他陪着自己,自己也不会感到那么害怕了。于是焉栩嘉点了点头。


  

 


  

两个人绕了半天又绕回了原来经过的地方,“你不是工作人员吗?”焉栩嘉绝望的承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惊吓心如死灰的问道。


  

 


  

“我第一天来上班……”赵让不好意思的低头说道。“我哪里知道这里这么大嘛……”


  

 


  

“还是得靠我。”焉栩嘉看着旁边的小朋友,哥哥的责任感突然涌上心头,“我带你……啊啊啊啊啊啊啊”从头顶突然冒出的长发贞子和焉栩嘉四目相对,血红的眼睛让焉栩嘉感到两眼一黑,然后惊声尖叫了起来,手脚并用的扑进了赵让的怀里,脸深深的埋进了赵让的胸口,赵让伸出手准备拍拍他的后背以示安慰,抬起来却又放下了。


  

 


  

当焉栩嘉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后,马上从赵让怀里跳了出来。焉栩嘉心想幸好鬼屋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清楚,不然……


  

 


  

不然自己脸红的事情就要被发现了。


  

 


  

赵让也是这么想的。


  

 


  

两个人终于找到了出口,突然接触到外面的光,让长久处于黑暗的两人不禁感到了阵阵眩晕,好一会才得以适应的两人看着对方,周围的空气也莫名尴尬了起来。焉栩嘉也借机看清了对方身上的工号牌。


  

 


  

原来你叫赵让。


  

 


  

哥哥们看到焉栩嘉终于从里面出来了以后,马上都跑了过来询问焉栩嘉的情况。焉栩嘉笑了笑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一点都不恐怖,自己这不是出来了吗。


  

 


  

等焉栩嘉回过头的时候,赵让已经不在身后了。


  

 


  

躺在床上的赵让回想起今天自己吓哭了一个男生的事情不由得笑出了声,借着带他一起出来为借口,看清了他的脸,这一看让赵让整个脑海里想的都是他。


  

 


  

暑假工已过半,赵让也没再遇到那个眼睛大大的可爱的被自己吓哭过的男孩了。


  

 


  

赵让在鬼屋吓人的时候有人尖叫有人转身就跑,却再也没人被自己吓哭。


  

 


  

最后一天兼职了,赵让在鬼屋里面等着下一批有游客。下一批会有他吗?这是赵让每天都藏在心底的小期待。不管失望了多少次都泯灭不掉的期待。


  

 


  

赵让在自己的位置安静等待着,下一个被自己吓的人,会是什么样的呢,或许……


  

 


  

赵让心里正想着,身后突然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竟然有人主动惹“鬼”,正当赵让回头准备吓一吓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人,鬼屋里突然的闪电特效在一瞬间照亮了男孩的脸,鬼屋马上又恢复了漆黑。但就这一眼,一眼就够了。


  

 


  

“赵让,好久不见。”熟悉的低音炮让赵让觉得,两人的初遇仿佛就在昨天。


  

 


  

赵让不可置信的开口“怎么会是你……啊不是……那个你怎么来了……嗯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叫赵让?”


  

 


  

“那天走之前看到了你的工号牌。”焉栩嘉看到赵让语无伦次的样子不由笑出了声。


  

 


  

“原来是这样。”赵让点了点头继续问道“你怎么来了?”语气里藏着的期待是赵让自己都没有发觉的。


  

 


  

“来玩啊。”焉栩嘉假装无所谓的说道。


  

 


  

“哦,这样啊。”赵让心里满是说不出的失望。


  

 


  

“这次也要拜托你带我出去哦。”


  

 


  

“好。”


  

 


  

两人又兜兜转转的在里面绕了很久,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就像当初一样。


  

 


  

“不好意思…”赵让轻声的道着歉  。


  

 


  

“没关系的,我不介意,多绕几圈也可以。”


  

 


  

赵让不确定焉栩嘉的话是什么意思,转过头看了过去,黑暗里看不清对方的表情。


  

 


  

感受到了赵让的目光,焉栩嘉鼓起勇气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其实我不是来玩的,我是来找你的,因为我很想见你。”


  

 


  

也不知道沉默了多久,流动的空气仿佛也都凝固了,就在焉栩嘉按捺不住的时候,赵让开口了。


  

 


  

“其实我也并不是找不到出口,我只是想多和你待一会,因为我真的,等你好久了。”


  

 


  

“幸好,你等到我了。”


评论(10)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