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欧蕾十分甜

非午夜场选手

《只有你能看见我》

“婆娑大梦 日日黄粱 若真的喜欢 就别抗拒遗憾”


 

你觉得它是be就是be 


 

你觉得它是he就是he


 

取决于你 观文愉快 ❣️ ​​​



 

赵让见鬼了。


 

不是感叹,而是自己真的看见了鬼。


 

赵让很多次想告诉自己这是在做梦,但当这个男鬼第三百一十一次和自己say hi的时候赵让还是迫不得已的接受了这个事实。


 

 


 

事情还要从上个星期说起,赵让在图书馆找书,取下一本书的时候,看到了书架对面一双好看的眼睛,四目相对,赵让也看清了这个男生的全貌,好看的就像是漫画里走出来的少年。


 

赵让心想这真是像偶像剧一样的开场。但是当路过的一名女生直直的从这个男生身体穿过的时候,赵让瞪了大眼睛,满脸的不可置信。然后赵让迅速把书和上,放回书架。一边走一边小声的说着“就说现实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男生,果然是自己在做梦…”


 

“hi”赵让一抬头,看到本应该在自己对面站着的男生不知道何时出现了在自己眼前,赵让觉得自己可能要疯了。


 

“我在做梦。”赵让感觉自己处于精神崩溃边缘,对着眼前好看的男生说道。


 

“你没有。”男生笑着看着赵让,语气里还带着几分雀跃。


 

赵让咬着牙闭着眼睛向前走去,走了几步,睁开眼回头发现男生果然在自己身后,自己也从他的身体里穿过来了。


 

赵让狠狠的掐了自己一把。


 

“好痛。”太过用力手臂上被掐的地方已经红了起来,赵让吃痛的轻声叫了出来。


 

“傻瓜。”对面男生心疼的看着被赵让自己掐红的地方,伸过来的手想触碰,换来的是空气。


 

赵让看着眼前男生奇怪的行为,觉得不管是不是在做梦,自己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离开这里。


 

 


 

赵让跑出了图书馆,一口气跑到了学校附近的小湖边。四处望了一下,没有看到那个男生,赵让松了口气,看来是一个被困在图书馆的男鬼,自己以后一定要尽量少去…不对!是尽量不去图书馆!


 

赵让整理了一下因为着急跑出来而变得凌乱的头发,准备回宿舍,一转身…


 

“hi~”熟悉的声音,刚刚在图书馆的少年此刻又出现在了赵让眼前,男生笑起来很开心,似乎丝毫不介意赵让刚刚逃跑丢下他一个人的行为。


 

赵让打算装作看不见,然后再一次的直接从男生身体穿了过去。


 

可是这次男生跟的更紧了,赵让去哪他就跟到哪。


 

赵让感到无奈,然后停了下来,男生歪着头看着赵让。


 

“你能不能别跟着我了。”赵让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凶一点,可语气里都是无奈,听起来像极了祈求的撒娇。


 

“不能。”男生语气里满是坚定的拒绝。


 

“你为什么只跟着我啊。”赵让无奈的跺起了脚。


 

“因为…”突然起了和赵让开玩笑的想法“因为我需要你的身体,这样我就能恢复成人了。”


 

“真的假的?”赵让一脸怀疑的看着眼前的男生,明明是一件听起来很可怕的事,或许是男生太过好看,赵让并没有感到害怕。


 

“因为只有你能看见我。”男生收起了脸上的笑容,看着赵让一本正经的说道。


 

赵让现在觉得事情又变得更加复杂了,心想那还不如霸占我的身体呢。


 

反正我也不想活了。


 

 


 

“所以说,你是来找人的,找到他你才能完成自己的心愿离开?”为了防止别人觉得自己是个自言自语和空气说话的神经病,赵让爬到了学校篮球馆的楼顶,这里很少有人来,篮球馆里面都是打篮球的人也不会注意到自己。


 

通过和眼前男生的对话,赵让了解到了男生叫焉栩嘉,是因为车祸意外救人而搭上了自己的性命,而他的心愿就是找到这个被自己救的人,想知道他是不是还活着,并且了解他是个怎样的人。


 

“嗯。”焉栩嘉点了点头。


 

赵让听完陷入了沉思“那么该怎么帮你找啊这学校这么大人又这么多……”赵让看着焉栩嘉心里想着找不到你要一直跟着我我也很麻烦的。但赵让不敢说出来。不敢的原因竟然是怕眼前的人伤心。


 

赵让为自己态度的转变感到惊讶。才短短几分钟,自己就投“敌”了。


 

 


 

“已经找到了。”焉栩嘉看着赵让认真的说道。


 

“哦…啊?什么?”赵让被突如其来的反转弄得摸不着头脑。


 

“就是你。”焉栩嘉坚定的看着赵让,不像是说谎的样子。


 

“这…怎么就是我了呢?”赵让拍了一下大腿,把双手摊开无奈的问焉栩嘉。


 

“因为只有你能看见我呀。”焉栩嘉突然把脸凑了上来,赵让看着眼前漂亮的脸,一下子离自己这么近,一时之间恍惚了心神,不敢呼吸。


 

“那你岂不是要消失了?”赵让心里想让他消失又不想他这么快消失。


 

“可能还要和你相处几天,我现在知道你活着,可我不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人。”焉栩嘉看着赵让,认真的神情让赵让不忍拒绝。


 

什么样的人?赵让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


 

不过当下赵让最不解的是,自己并没有出过车祸也并没有被人救过,焉栩嘉不会真的是找了个借口然后赖上自己不走了吧。


 

不过也好,没有了最开始的排斥,也许多一个人陪自己,自己也不会这么孤单吧。


 

但是,你应该也很孤单吧,因为只有我才能看见你,焉栩嘉。


 

 


 

“很高兴认识你,接下来的日子请多关照。”赵让伸出手,然后突然想起自己根本触及不到对方。


 

“我也是,请多关照。”焉栩嘉并没有介意,也很配合的伸出了自己的手,两个人完成了一次没有触碰的握手。


 

 


 

随着两人的相处,赵让也渐渐习惯了焉栩嘉的存在。


 

每天早上睁开眼赵让就能看到飘在自己上空的焉栩嘉,察觉到赵让醒来了以后,焉栩嘉会笑着说早上好。


 

而赵让晚上入睡前的最后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晚安也是焉栩嘉说给自己听的。


 

 


 

焉栩嘉不知道,赵让很开心自己睁开眼第一眼看见的人是他,睡觉前最后一个看到的人也是他。


 

而赵让不知道的是,鬼是不用睡觉的。那不用睡觉的焉栩嘉都在做什么呢?当然是看着赵让,这一看就是一整晚。


 

 


 

无论是吃饭睡觉还是上课读书焉栩嘉都一直陪在赵让身边。


 

奇怪的是,赵让并不觉得焉栩嘉粘人,也不反感两个人时时刻刻都待在一起,相反,赵让还觉得可惜,两个人的距离还是太远。


 

近在咫尺却无法触碰。


 

 


 

赵让也有问过自己的父母自己是否有出过车祸,父母一口咬定没有,看神情也不像说谎,也许他是真的赖上自己了吧。


 

想到这,赵让心里涌起一阵莫名的情绪,自己竟然有点开心,又或许是在期待什么。


 

 


 

不知道焉栩嘉还能陪自己多久,但每当赵让想到他终有一天会消失,也许是今天,也许是明天,也许…就在下一秒。光是想想赵让都觉得很难过。早知道会这么难受那还不如不认识你了,焉栩嘉。


 

可是到后来赵让才明白焉栩嘉对于自己的意义。他来万物便有了生机,看山有云雾飘渺,看水清澈明亮,若他不来这山水都无趣,人间烟火也与自己无关。


 

 


 

“你了解到我是什么样的人了吗?”赵让的声音里都透着慌乱,因为眼前的人身体开始变得透明,赵让知道,他要消失了。


 

焉栩嘉不知道该说什么,眼里都是化不开的悲伤。


 

 


 

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你是一个需要我陪的小朋友。


 

无时无刻,每时每刻。


 

但此时此刻我才发现,


 

我做不到。


 

 


 

“我们还有几天时间?”赵让用的是我们而不是你,因为有很多事情要两个人一起做才是完整的。


 

夏天这么美好,如果可以的话想和你一起吃一支甜甜的冰淇淋,喝一口只属于夏天的气泡水,然后去海边看日出日落,去山顶看山清水秀,去游乐场看漫天星光,在街上迎着最凉爽的晚风,沐浴着最温柔的月色,就算是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只要是和你一起,我都觉得美妙至极。


 

因为只要是和你做过的事情,不管是多么平凡的小事,在我心里也不输一场烟火。


 

 


 

“不知道,随时都有可能。”焉栩嘉无奈的笑了。


 

空气安静了很久很久,风静悄悄的吹着,两个人都不说话,各怀心思。


 

“那我们去看电影吧。”赵让突然开口说。


 

“好。”焉栩嘉轻声答应。


 

赵让买了两张电影票,进去检票的时候,检票员问赵让同行的人是否来了,赵让说他来了,就在我身边。检票员看到赵让悲戚的神色寻思大概是失恋了,一个人来看两个人曾经答应好要一起来看的电影吧,于是没多过多的追问,便让他进去了。


 

 


 

焉栩嘉知道,赵让买两张票不过是为了告诉自己,他是真实存在的,而赵让身边的位置也会一直为他而留。


 

电影结束后,赵让在散场的影院里哭的泣不成声,没有人知道为什么眼前这个男孩会因为看喜剧而哭成这样。


 

 


 

焉栩嘉看着赵让,安慰一个人最好的办法或许是拥抱,但自己却给不了。


 

“记得来找我,我等你回来。”焉栩嘉说完后就变得完全透明了,消失在了空气中。


 

赵让猝不及防的抬起头,整个电影院只剩下了他自己。


 

“嘉嘉”


 

无人回应。


 

空荡荡的电影院,终是只剩下了赵让一人。


 

而赵让却还没来得及好好的和他道别。


 

以及那句藏在心里的。


 

我喜欢你。


 

 


 

焉栩嘉走后的这段日子,赵让整个人浑浑噩噩。


 

赵让唯一的支撑就是焉栩嘉的那句话。


 

赵让在想焉栩嘉的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记得来找我,我等你回来。”


 

找?我要去哪里找。


 

等?你又在哪里等。


 

或许焉栩嘉是这个意思吧。


 

 


 

焉栩嘉消失后的第十一天。


 

赵让自杀了。


 

 


 

当赵让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周围围满了医生护士。


 

赵让苦笑了一下,难道自己自杀被人救下来了吗。


 

医生用着毫无感情的语气面无表情的说着“你出车祸昏迷了三个月,终于醒了。”


 

赵让震惊的抬起头问医生“我不是自杀吗?”


 

医生摇了摇头说“车祸意外而已,幸好有人救了你。”


 

当赵让听到有人救了自己,第一个反应就是焉栩嘉。


 

“医生,那他在哪,他没事吧!”赵让顾不得手上正在输液的针还插在血管里,激动的摇着医生的肩膀。


 

医生并不觉得生气,还是和原先一样的表情看着赵让说道“他早就醒过来了,还在留院观察。”


 

“他在哪个病房。”赵让现在一秒钟都不想等,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去见他。


 

医生侧开身子,赵让看到了那个让自己朝思暮想的少年就站在病房门口。


 

“hi”恍如隔世的一声打招呼,赵让觉得如果这是梦,那就一直让自己沉陷下去吧,永不醒来。


 

“原来你的话是这个意思。”赵让看着门口的少年慢慢的向自己走了过来,俯身拥抱,一个拥抱概括了千言万语的思念。


 

没什么紧要,只需要你轻轻一个拥抱。


 

 


 

焉栩嘉坐在床边给赵让切苹果,说自己每天都会来这里看他陪他说话,赵让静静的听着。


 

或许是说话分神,又或许是眼前人的目光太过炙热,焉栩嘉不小心切到了手,血一下子就涌了出来。


 

赵让连忙抓过焉栩嘉的手,像以前在小说电视剧里面看到的情节一样,将焉栩嘉的手指含在了口里,温热的气息包裹住了焉栩嘉的伤口,赵让的舌头舔了舔伤口处,酥酥麻麻的感觉让焉栩嘉一下子软了起来,眼角也微微变红。


 

许久,“还痛吗?”赵让心疼的看着焉栩嘉手指上的伤口问道。


 

“不痛。”是真的不痛。但焉栩嘉看着赵让一副你为了不让我担心欺骗我不痛的心痛神情,无奈的又强调了一遍“是真的不痛,可能是我每天检查的麻醉剂还残留在身体了吧。”焉栩嘉摸了摸赵让的头,让他放心。


 

 


 

打完针做完检查确定身体情况都良好的两人在五点爬起来决定去医院天台看日出。


 

焉栩嘉和赵让一起裹着小毯子,坐在长椅上,赵让靠着焉栩嘉的肩膀,迷迷糊糊的感觉又要睡着了,嘟嘟嚷嚷的说“怎么还不天亮啊…”


 

“快了。”焉栩嘉捏了捏赵让的脸宠溺的说道。


 

当赵让看到太阳从云雾里探出头缓缓升起的时候,还是禁不住感叹一句好美,也许是身边的人陪着自己看日出所以才会这么美。


 

“可是嘉嘉…”赵让彻底清醒过来了,脸上满是恐惧,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焉栩嘉。


 

“太阳为什么会从西边升起呢?”为什么面对车祸三个月醒来的病人医生护士都面无表情没有丝毫惊喜,为什么被水果刀切到手会感觉不到疼痛,为什么东升西落的太阳会从西边升起。


 

 


 

 


 

 


 

滴。


 

刺耳的声音响起。


 

心电监护仪上的画面已经呈一条直线。


 

“311号房间的两个病人同时停止了呼吸心跳,大动脉搏动显示,瞳孔对光反射消失,心电监护呈一条直线,患者焉栩嘉、赵让已临床死亡,通知家属,节哀。”


 

 


 

 


评论(10)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