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欧蕾十分甜

非午夜场选手

《我穿裙子给你看好吗?》

 

“这个世界对我一向残忍,我赤手空拳,对它咬牙切齿,但是你是唯一的温柔,像一片轻飘飘的羽毛,即将落在大地之上。我展开为了攻击世界蜷缩起来的手,带着点潮湿地迎接你,我不敢说我爱你,我只说我来陪伴你。”

 

赵让醒过来的时候头昏昏沉沉的,睁开眼睛躺在床上好一会儿才回过神。

习惯性的,赵让转头看向床边,果不其然,焉栩嘉正蹲在自己的床边,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

“你醒了。”焉栩嘉的低音炮和他此刻扬起的甜甜的笑容实在不搭,满是笑意的大眼睛忽闪闪的盯着自己,赵让每次都能从焉栩嘉的眼睛里面看到自己的影子。

 

焉家和赵家是邻里,两家都是生意场上有头有脸的大人物。但其实两家大人的关系并不好,只是焉栩嘉和赵让的关系很好,从小一起长大,焉栩嘉也可以随意出入赵让的家。因为焉栩嘉每天都会比赵让起得早,所以焉栩嘉每天起床后都会跑到赵让的房间,蹲在赵让的床边,等赵让醒来。

就像人每天要吃早饭一样,焉栩嘉每天都要等赵让起床。

但焉栩嘉觉得,对于有些人来说早饭可以不吃,但是赵让每天睁开眼第一眼见到的人必须是自己。

 

对于焉栩嘉这种不合常理的行为,赵让早已经以习为常。赵让也有问过焉栩嘉为什么要一直蹲在床边等自己睡醒而不把自己提前叫醒,嘉嘉只说是因为不想打扰自己,等自己醒了就可以陪他玩了。

赵让没有再继续去纠结这个事情了,反正只要他开心,怎么样都可以。况且谁不想每天睁眼第一个见到的就是自己喜欢的人呢?

焉栩嘉揉了揉自己麻掉的腿,然后站起身来跑到了外面,把蛋糕拿了进来,放在了电视机和床中间隔着的地板上。

 

两个少年并肩,后靠着床边盘腿坐了下来。

赵让打开蛋糕,是海绵宝宝的蛋糕。

赵让有时候也会想,自己这么一个消极悲观的人却喜欢永远乐天的海绵宝宝,不过是因为自己也想成为乐观的人罢了。

因为有嘉嘉的陪伴,赵让觉得自己马上要快从那个阴暗的世界走出来了。

 

焉栩嘉看到赵让对着自己送的蛋糕发呆出神,开口说道“除了蛋糕,我还有一个礼物要送……”

焉栩嘉话还没说完,便被赵让手机响起的来电铃声打断了。

赵让拿起手机,是一个陌生号码,一种不好的感觉涌上了心头。

赵让毫无波澜的对着电话说了一句我马上来。

挂断电话,赵让转头看向了身边的焉栩嘉说道:他死了,出车祸。

赵让没有说“他”是谁,但是焉栩嘉心里已经清楚。

焉栩嘉毫不在意的轻轻冷呵了一声“死了就死了,你还有我。”

赵让低着头没说话。

说不伤心,这么多年的相处是不可能做到一点感觉都没有的。

可是回想这个男人带给自己的伤害,

赵让知道,爸爸恨自己。

爸爸有多爱妈妈就有多恨自己。

因为自己妈妈才会死的。

赵让的生日便是妈妈的忌日。

现在好了,爸爸的忌日也和妈妈同一天了,这是爸爸想要的吗?

今天是赵让的生日。

十八岁成人礼。

成人礼物是失去爸爸。

从现在开始,失去双亲,孤身一人。

 

焉栩嘉不知什么时候将房间的窗帘拉上,整个房间变得昏暗沉寂。

焉栩嘉又重新坐到了赵让的身边,靠着他的肩,安静的陪着他。

焉栩嘉肢体的触碰是想让赵让知道,赵让不是一个人,他还在。

赵让也不知道发了多久呆,回过神来起身准备去处理后事,再多的恨与误解,也是要去看他最后一眼的。

焉栩嘉连忙抓住了赵让的手“我陪你一起去。”

赵让没有甩开焉栩嘉的手,崩塌的内心与恐惧不安让赵让将焉栩嘉的手握得更紧了。

房间门被轻轻关上,地板上的蛋糕已经融化得面目全非。

 

在医院的停尸间,赵让看到爸爸就静静的躺在病床上,脸上的伤口已经被处理过了,和生前一样体面且不近人情。

他再也不会打自己了呢,真好。

赵让企图多想一点他对自己造成的伤害,以便来安慰自己这抑制不住的伤心情绪。

可为什么还是会这么难受呢。

焉栩嘉在一旁看着赵让,为什么赵让看起来不开心呢,不是应该开心的吗。

这个每天羞辱他、打骂他,一点父亲义务责任都没尽的男人终于死了。

焉栩嘉看着赵让难过的神情,觉得有些事情还是不用说了。

但是有句话还是要说。

生日快乐,赵让。

 

当焉栩嘉陪赵让在医院处理完所有后事,回到家不久,警察就过来了。

警察是过来通知这场车祸的调查结果的。而警察的调查结果是:意外事故。

后面还说了什么话赵让一句也没听进去。

意外吗?赵让觉得,自己才是最大的意外吧,如果没有自己的话,妈妈不会死,爸爸也不会痛苦了这么多年以这种结局收尾。

回到漆黑的房间里,充斥着蛋糕甜腻的香味,腻得让人窒息。

赵让坐在床上,双手环抱着腿,下巴枕在腿上,目光空洞到找不到一点焦距。

焉栩嘉陪着赵让站在床边,也不说话,静静的看着赵让。

“嘉嘉,你说人生哪有这么多意外,我才是最大的意外吧,死的为什么不是我?”赵让涣散无神的目光里满是绝望,焉栩嘉不明白,他爸爸的死难道对他不是解脱吗?

“该死的是他,这是他应得的,这是报应。”焉栩嘉走过去把赵让揽进怀里,一下一下轻抚着赵让的后背。

“我克死双亲,我也会有报应吗?”赵让展开双臂,同样的环住焉栩嘉,将脸深深埋入了焉栩嘉的胸口。

“不会的。”焉栩嘉想,如果你真的有报应的话,那我大概就是你的报应吧。

 

这个周末对于其他人来说是快乐放松的,对于赵让来说,自己仿佛从阴暗的沼泽掉入到了更深的地狱。

“要不别去上课了?”焉栩嘉看着赵让担忧的问道。

“没关系,我习惯了。”性格孤僻古怪,习惯被人误解,习惯无人理解。

反正有嘉嘉陪着就好了不是吗?赵让根本不在乎其他人的眼光。

 

到了学校,各种难听的话从赵让进教室就开始没有停止过。

以前就有很多人看不惯赵让,但是由于焉栩嘉,大家并不会光明正大的去攻击赵让,但如今大家好像找到了突破口,把自己的各种情绪通过这件事都宣泄在了赵让身上。

赵让本来以为自己习惯了,但是听到这些话,还是会觉得有点难过。

为什么失去了,还要被惩罚呢?

明明现在最难过最孤立无援的是他,但好像全世界都在怪这个唯一的受害者,这是他想的吗,他也不想啊。

汹涌的海水拍打着海中央的孤岛企图将他淹没。

 

焉栩嘉坐在赵让身边看着赵让微微发红的眼眶陷入了沉思,不知道在想什么。

赵让心想熬过去就好了吧,马上就毕业了,就可以重新开始了,不在乎这两个月的时间,而且还有嘉嘉陪着自己,还有嘉嘉不是吗?

赵让冲着焉栩嘉抿着嘴巴扯出了一个笑容,安慰焉栩嘉告诉他自己没事,不要再为自己出头了,不然你爸爸又要生气了,一生气又要打你了。

焉栩嘉不在乎自己的爸爸会不会生气,自己会不会被打,但是不想让赵让担心,焉栩嘉没有说话。

焉栩嘉只想保护好赵让,如果可以,就让其他人都消失。

马上星期六要放假了,有焉栩嘉的陪着,赵让也慢慢熬过来了。

今天是高中时代的最后一次体侧,大家去更衣室换运动服。

走到男更衣室,赵让打开自己的衣柜,猝不及防,衣服都掉了出来。

掉出来的衣服除了赵让的白色运动服,还有一套制服裙。

旁边的男生看到动静都看了过来,大家一眼就看到了地上那套制服裙。

“我的天好恶心”“原来他喜欢穿裙子吗”“早说这种人心理阴暗不正常了吧”……

男更衣室马上涌起各种难听的话语,周围质疑的话语和轻蔑的眼神让赵让感到头晕目眩,赵让一言不发的蹲下去把衣服捡了起来,解释的话说不出口,反正说了也没人会信。

有个胆子大的男生冲着赵让喊道“要不你现在换上女装让我们几个开心一下?”

伴随着男生的各种起哄声,赵让不予理睬,准备换上运动服离开。

随着一声惊呼,赵让回头看到焉栩嘉已经和对方打了起来。

在赵让心里,虽然嘉嘉在外面是个高冷不爱说话的大少爷,但在自己这里嘉嘉是个又甜又爱黏着自己的旺仔牛奶糖。

从来没看到嘉嘉和别人动过手,第一次看到嘉嘉打人,赵让除了不可置信,还有愧疚。自己真的让焉栩嘉做了太多不该做的事。

赵让跑过去制止焉栩嘉,但被焉栩嘉打倒在地上的男生已经被打的满脸是血,赵让心里害怕极了却拦不住眼前已经失了智的焉栩嘉。

场面一片混乱,老师出现才将焉栩嘉制止住。而地板上的男生早已经晕死了过去。

 

回到赵让家里,赵让一脸心疼的看着焉栩嘉,帮焉栩嘉处理着伤口,其实相比那个被打的男生,焉栩嘉只是受了一点皮外伤。

看到嘉嘉脸上的伤,赵让更加心疼了。

嘉嘉这么好看的男生,可不能留疤。赵让更加小心翼翼的给焉栩嘉处理着伤口。

焉栩嘉回家之前,赵让在门口对焉栩嘉说自己决定退学,焉栩嘉说好。

赵让本以为焉栩嘉会阻拦自己,但是焉栩嘉回答却出乎赵让的意料。

 

焉栩嘉回到家。“少爷,老爷在楼上等你。”管家对焉栩嘉说道。

焉栩嘉摸了摸脸上赵让给自己贴的创口贴,想起了刚刚赵让给自己处理伤口时,怕自己疼然后呼呼的吹着伤口的样子,嘟起的嘴巴像果冻,不知道亲一口是什么感觉呢。

敲了敲房间门。

“进来。”房间灯光敞亮,焉栩嘉被照的眼睛微眯了起来。

焉栩嘉的爸爸背对着焉栩嘉看着窗外旁边的别墅。

“我想退学。”不等焉栩嘉的爸爸开口说话,焉栩嘉先发制人的开口说道。

“胡闹。”焉栩嘉的爸爸气的将桌上的烟灰缸砸了过去。

焉栩嘉侧过头躲开了。

焉栩嘉可以不躲的,因为焉栩嘉知道自己越是受伤,爸爸就越是很心疼自己。

焉栩嘉从小到大也没少挨过打,每次都是一声不吭的忍着,打断腿进医院也不吭声。

也许是同病相怜,两个人关系才会这么好的吧。

在泥泞路相互扶持,在黑暗中做彼此唯一的光。

但是焉栩嘉想到赵让今天对自己说的,我们嘉嘉这么好看,要保护好自己的脸,不能再受伤了。

赵让你知道的,我只听你的话。

“他就是扫把星,我让你离他远一点,今天那个被你打的男生至今还在医院昏迷着,如果不是我你以为你能解决吗?”焉栩嘉的爸爸生气的说道。

“我想退学。”焉栩嘉皱了皱眉头,不想听其他的废话,又重复了一遍这四个字。

“退学,不高考了吗?”焉栩嘉的爸爸冷笑一声。

“我们找家教就行了,比去学校不是好多了吗?还有,我只是陈述句,不是询问您的意见,您同不同意对我来说都不重要。”焉栩嘉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的爸爸说道。

“我不会同意的。”焉栩嘉爸爸生气地说道。

焉栩嘉没有说话。

如果爸爸您也要成为阻碍的话,那我也没办法了。

当赵让知道焉栩嘉也退学了后,终于明白那天焉栩嘉为什么不阻止自己了。

赵让在学校处理好退学的事情后,跑到了焉栩嘉家里,敲门发现焉栩嘉不在。

管家神色复杂的告诉赵让焉栩嘉的爸爸住院了,脑中风成了植物人。

赵让从焉栩嘉家赶到了医院,根据管家告诉自己的病房号,在病房里赵让看到了站在床边的焉栩嘉。

“嘉嘉……”赵让心疼看着里面的人喊道。

赵让知道世上没有感同身受,针不扎在自己身上就永远感不到疼。

但赵让也是经历过的,所以此刻是明白焉栩嘉的心情的。

焉栩嘉回头看到赵让来了,走出病房,轻轻地关上了房门。

回家的路上,赵让不知道如何安慰焉栩嘉,只是紧紧抓住着焉栩嘉的手,像以前焉栩嘉陪着自己一样。

“我只有你了,你别不要我好不好。”焉栩嘉突然抱住了赵让,嘴巴贴着赵让的耳朵轻声说道,像询问又像乞求。

赵让心疼的回抱住焉栩嘉“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嘉嘉。”

 

生活又恢复了平静。

焉栩嘉和赵让退学后,就请来了家教在家里教学。

时间一晃就到了六月,考完试那天赵让和焉栩嘉坐在学校天台待了很久。

终于要离开了,赵让看了一眼这个承载着他痛苦记忆的地方。

再也不见,重新开始。

赵让看着身旁的焉栩嘉,此刻你在我身边,就是永远。

 

赵让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焉栩嘉去医院了,原本赵让想陪着一起去,但嘉嘉不让。赵让看着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心想,不知道嘉嘉是不是也被录取了呢。

于是赵让跑到焉栩嘉的家里,管家说邮政快递已经放在小少爷的房间了。

说真的,这是赵让第一次来焉栩嘉房间,原先是因为焉栩嘉爸爸不喜欢自己,而自己又是个敏感的人,而且虽然嘉嘉总是来自己的房间,可是却从没喊过自己去他的房间,赵让也没问,反正也不重要。

焉栩嘉的房间和焉栩嘉一样,冷冰冰的,毫无生气,难怪嘉嘉不带自己来,赵让心想。

因为好奇赵让已经忘了自己来的目的是什么,开始打量焉栩嘉的房间,这里看看,那里翻翻。

与此同时,焉栩嘉已经回来了,管家告诉焉栩嘉,赵让来了在楼上房间等着,焉栩嘉点了点头,抬腿向楼上走去。

 

打开房间门,焉栩嘉看到赵让手里拿着一套制服裙,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

被发现了呢,焉栩嘉心想。

“嘉嘉……”赵让想问是不是焉栩嘉做的,但是又不知道如何开口。

“不是。”焉栩嘉走过来,看着赵让说道。

“我爸爸从小想要女儿,所以把我当女孩子打扮,我也因此……有了穿女装的怪癖。”焉栩嘉装做不安的看着赵让,满脸的委屈。

赵让看到焉栩嘉一脸委屈的看着自己,觉得自己太过分了,嘉嘉对自己有多好,自己难道不清楚吗,竟然还怀疑当初的事情是嘉嘉做的,嘉嘉有什么理由要陷害自己呢。

“我只是想来看看你有没有被录取,对不起啊嘉嘉,真的对不起。” 赵让连忙说着对不起,愧疚的看着焉栩嘉。赵让看着嘉嘉委屈的低下了头,心里慌了神。

焉栩嘉把赵让手里的制服裙拿了过来,然后抬起头对赵让说道“我穿裙子给你看好吗?”焉栩嘉说这个话的时候笑的很甜。

赵让心想嘉嘉这么可爱,穿裙子肯定也很可爱,想被蛊惑了一般赵让控制不住的点了点头。

突然想到了什么,赵让扬起脸天真的问道“嘉嘉,你那天说你还有一个礼物要送给我,是什么呀?”

焉栩嘉转身把房间门关上,背对着赵让轻声说道“你的另一个生日礼物,我已经送了。”

评论(14)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