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欧蕾十分甜

非午夜场选手

《要吃可爱多吗》

“被甜蜜诱惑 陷阱中坠落

拥抱着 你微笑的我

在可爱中解脱”

 

焉栩嘉有两件感到很烦心的事情。

第一件是夏天都这么久了,自己竟然还没吃上可爱多。

主要是高三真的太忙了,每天就是学习学习学习。八月对于其他广大学子们来说还是暑假时间。对于高三学生来说,暑假?不存在的。

 

“真的好想吃可爱多啊。”焉栩嘉趴在桌子上自言自语着。

“嘉嘉!”声音一出来,班上马上也响起来了此起彼伏的起哄声。

学生时代总是伴随着各种起哄,带着不怀好意却又是少年们最纯真感情的见证。

所以让焉栩嘉烦恼的另一件事就是:赵让。

这应该算是甜蜜的烦恼吧。

“嘉嘉,你的旺仔。”赵让走过来,把旺仔放在了焉栩嘉的课桌上。两个从小关系就很好,焉栩嘉喜欢喝旺仔,赵让喜欢吃小熊软糖。但是赵让总是比自己要主动,焉栩嘉觉得赵让可能只是单纯的想对自己好吧,因为赵让真的是一个很在乎朋友的人。

但是焉栩嘉发现,自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自己的好‘朋友’赵让动起了不该有的心思。少年情怀总是诗,焉栩嘉也不知道自己这样到底是对是错。

“高三八班的焉小嘉同学,赵让给你送旺仔牛奶了,哈哈哈。”班上的男生又开始起哄了,还有一群女生在旁边暧昧的看着他们偷偷的笑,嘀嘀咕咕小声的在说些什么。

不用猜也知道肯定再说两个人好配啊什么的。

焉栩嘉感到无奈极了。虽然自己也觉得两个人很配,可是赵让根本对自己没有那个方面的心思啊。

看来要保持点距离了,得找个机会和他说说。焉栩嘉想着想着叹了口气。

“赵让。”焉栩嘉跑出去在走廊上喊住了赵让。

“怎么了,嘉嘉?”赵让回过头乖乖巧巧等焉栩嘉说话的样子,焉栩嘉看一眼心就软了。这怎么说得出口,焉栩嘉此刻恨不得冲上去捏捏赵让的脸。

赵让的脸有多好捏?反正只有焉栩嘉知道。

焉栩嘉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支支吾吾的“我……”

铃铃铃。上课铃声响了起来。

“晚上一起吃饭的时候再说吧,我先去上课了。”赵让冲着焉栩嘉笑了笑,说着转身走了。

看着赵让高瘦挺拔的背影,焉栩嘉叹了叹口气,这怎么忍心啊。

 

焉栩嘉为什么想和赵让保持距离呢?

不是不喜欢,而是太喜欢了。

不确定赵让是不是喜欢自己,焉栩嘉也不敢贸然告白,况且高三这么重要的时刻,焉栩嘉不想影响到他。况且如果自己被拒绝了,焉栩嘉光想想就觉得很难受。

所以焉栩嘉的打算是熬到高三毕业告白,还有半年,反正这么多年也忍下来了不是吗?所以焉栩嘉真的很害怕赵让听到这些起哄八卦而讨厌自己、疏远自己。

 

学校食堂。

焉栩嘉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说出口。

但是看到赵让冲自己甜甜的笑,还问自己要不要吃鸡腿,焉栩嘉到嘴边的话又说不出口了。

美色误人。可爱误人。赵让误人。

晚自习回到教室的嘉嘉忍不住叹气,心想要不算了,别人说就让别人说,问心无愧就好了。

可是焉栩嘉知道,赵让或许是问心无愧。可是自己问心有愧。

 

第一节晚自习下课,焉栩嘉跑到厕所旁边的小天台吹风。

时不时飘来的烟味让焉栩嘉皱了皱眉头,这个地方平时老师不会来,所以很多学生会偷偷躲在这里吸烟。

“哇靠,你们班赵让和们班焉栩嘉到底什么关系啊天天腻在一起?”

“鬼知道,赵让平时就不爱搭理人,天天跑去找你们班焉栩嘉,吃饭什么的都腻在一起,倒贴都不是这么倒贴的吧。”两个人的话越说越难听,焉栩嘉听不下去了。

“说够了吗。”焉栩嘉握紧拳头,脸色很难看的看着这两个八卦嘴碎的男生,两个男生看到是焉栩嘉后,尴尬的对望一眼马上认怂的跑开了。

焉栩嘉听到这些话觉得很害怕,害怕赵让也听到,赵让那么美好,生来就应该得到全世界的温柔,绝对不允许这些难听的话进到赵让耳朵。

 

晚自习下课后,焉栩嘉东西也顾不上收拾东西直接跑到了赵让班门外把赵让叫了出来。

“赵让。”焉栩嘉的一声低音炮引得赵让班上不少人都看着他。

又来了,又是这种暧昧又不怀好意的目光,焉栩嘉感觉自己的心事都被人看透了,这种感觉糟糕极了。

赵让看到是焉栩嘉来找自己了,马上乐呵呵的跑了出来,“怎么啦嘉嘉。”

“去天台说吧。”焉栩嘉转过头不忍心看赵让的脸。

赵让不明所以,不知道焉栩嘉为什么会这么严肃,只能乖乖的走在焉栩嘉的身后。

晚自习下课了,大家都回寝室了,天台也没人。

两个人站在天台,夜晚的风吹得沁人心脾,但焉栩嘉却感觉自己被吹得很燥热。

“你知道的…恩……高三这么忙,为了不耽误学习,那个……恩……你以后不用上来给我送旺仔了。”焉栩嘉越说声音越小,一边说着一边看着赵让的脸色。

可是天太黑了,焉栩嘉看不清。

果不其然,赵让很不理解,“为什么,这没什么的,并不耽误我学习。”

因为害怕你受伤害。但焉栩嘉不想让赵让知道。自己喜欢的男孩,只需要看到这个世界的温柔,就好了。

“因为……”焉栩嘉实在不知道该用什么借口。

“我知道了。”赵让的声音低落了下来,满满的都是委屈。

知道?知道什么了?焉栩嘉摸不着头脑。

焉栩嘉抬头看看赵让,虽然看不清赵让的脸,但看着身边的人焉栩嘉仿佛心里就会安心一点。

“没什么,我走了,不会打扰你了。”赵让的语气里已经带上了哭腔,转身快步的离开了天台。

“不是的,赵让,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焉栩嘉着急的在赵让背后喊着,焉栩嘉想追上去,但是又不知道自己追上去能说什么。

焉栩嘉懊恼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心想这下完了。

 

赵让走在回寝的路上,心里越想越委屈。

其实赵让自己也听到了那些八卦,但赵让觉得并没有什么。

能和自己喜欢的人被八卦在一起,自己的名字和自己喜欢的人的名字一起被提及,赵让感到万分开心又荣幸至极。

但赵让却不懂焉栩嘉的意思,赵让确实不知道焉栩嘉是不是喜欢自己,虽然两个人从小玩到大,回想这十八年,有一半时间都是和焉栩嘉待在一起的吧,但是焉栩嘉也确实是个木头,自己都这么主动了还是看不出来我喜欢他,赵让觉得很失望。今天焉栩嘉对自己说的话,虽然没有明示,但是赵让知道,焉栩嘉是在说这几天有关他们的八卦。他在乎了,而且觉得影响到他了,所以希望自己理他远一点。赵让觉得很难过也很委屈,也许本来就不应该期待的感情,自己却投入了百分百的期望。

既然焉栩嘉希望我和他拉开距离,那我就走远一点。

你知道的嘉嘉,我从小到大,最听的你的话。

 

整整两个星期,赵让都没和焉栩嘉说过一句话。

赵让真的没有来给自己送过旺仔牛奶了,也不和自己一起吃饭了。

焉栩嘉感觉自己快疯了,这和他想的不一样,自己也根本不是这个意思,拉开距离并不是说要做陌生人。

每天下晚自习焉栩嘉都会偷偷跟在赵让身后,但自己根本没有勇气冲上去把话说出口。

再这样下去要疯了,焉栩嘉心想,反正横竖都是不理自己,死也要死个明白吧。自己一定要和赵让说清楚,如果必要的话……就表达心意。

好不容易下定了决心的焉栩嘉决定今天晚自习直接去找赵让,但是事与愿违,谁能想到班主任又利用晚自习的时间讲数学试卷呢?然后果不其然,不出意料的老师还拖堂了,看到窗外其他班都走的差不多了,焉栩嘉感到深深的无奈。

伴随着大家的哀嚎,终于下晚自习了。焉栩嘉跑到赵让的班上去看,发现果然人都走光了。

走到一楼,焉栩嘉看到一楼大厅挂上了高三各个班的心愿板。

这是每年高三都会有的仪式,就是去心愿板上把自己的祝愿写在便利贴上贴上去。

真无聊。焉栩嘉心想。不过赵让这种有仪式感的人应该会写吧。

焉栩嘉跑到赵让的班级心愿板处,不一会儿,就找到了赵让贴的心愿便利贴。

风暴险关学闯道,冰山绝顶要开花。焉栩嘉知道,这是赵让最爱的一句话。

焉栩嘉从书包里面拿出笔,把赵让的便利贴小心翼翼的撕了下来,然后在便利贴后面写上了“我们和好吧,赵让。”写完后焉栩嘉又把赵让的便利贴重新贴了回去,写完后焉栩嘉又觉得自己有点幼稚。

遇上喜欢的人,再酷的人都会变得幼稚吧。

虽然不知道赵让会不会看到,不过这不重要。因为在这一刻,焉栩嘉决定了,明天一定要和赵让解释清楚。

焉栩嘉背上书包,双手插在口袋里,慢悠悠的转身走向了宿舍楼。

 

赵让从楼梯角落走了出来。

其实赵让知道焉栩嘉这几天一直在跟着自己,也知道焉栩嘉想和自己解释。但是赵让害怕听到焉栩嘉跟自己解释说“我们是朋友,怕影响到我们之间的朋友关系。”诸如此类的话。

朋友?谁要和你做朋友啊焉栩嘉,我想让你做我男朋友。

赵让走过去,把自己的便利贴撕了下来,看到了焉栩嘉后面写的话。

也许嘉嘉对自己也是有那么一点感觉的是吗?赵让的心里又一次燃起了小期待。

 

第二天,焉栩嘉下定好了决心后,下晚自习前就收拾好了东西,铃声一响就冲到了赵让班门外。

焉栩嘉还是和以往一样跟在赵让身后,看到两个人周围没什么人了以后,焉栩嘉冲过去抓住了赵让的手腕,“你跟我来,我有话对你说。”焉栩嘉态度很强硬,因为根本不想给赵让拒绝自己的机会。

被抓住手腕的赵让乖乖跟着焉栩嘉后面,两个人一言不发的走到了操场坐了下来。

“我有话对你说赵让。”焉栩嘉很强硬的盯着赵让。

赵让感觉心很慌,不自然的别过脸去,小声的说“我知道。”

“看着我,赵让。”焉栩嘉双手捏住赵让的脸,把赵让的脸强行转了过来,就这样,两人大眼瞪小眼,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咳咳”焉栩嘉松开了捏着赵让脸的手咳嗽了两声。

“我没有想要疏远你,我只是怕你受伤害。”焉栩嘉把那天厕所的事情说给赵让听了。焉栩嘉一边说还一边偷看赵让的表情,可是赵让一直低着头,玩着塑胶操场的小沙子,焉栩嘉不知道赵让现在什么想法,反正焉栩嘉内心是慌乱又紧张的。

“还有吗?”赵让开口问道。

焉栩嘉一脸不知所以,还有什么。没等焉栩嘉开口问。

赵让突然抬起头看着天空说道“今晚的月亮真好看。”

今晚的月亮真好看?这不是最近很流行的表白情话吗。

焉栩嘉心想难道赵让在和自己表白吗!

于是焉栩嘉抓住赵让的手激动地说道“我也喜欢你!”

赵让愣住了,这是什么展开,赵让只是觉得焉栩嘉是在乎自己的,所以焉栩嘉的话让整个操场的月亮都变得好看了起来。

但是赵让也没想到,焉栩嘉竟然和自己表白了。

焉栩嘉看着赵让呆住的样子,心想完了,人家根本不是这个意思,但话都说出口了,管他的。

与此同时焉栩嘉觉得,呆住的赵让简直是宇宙第一小可爱呢!

气氛二度变得更加尴尬。然后赵让笑了,轻轻的一笑就甜到了焉栩嘉的心里。

“要吃可爱多吗?”赵让意味深长的看着焉栩嘉问道。

“啊?”焉栩嘉不知道为什么此刻要提到冰淇淋,我不是在告白吗,这是转移话题拒绝我吗。

“你只要回答想还是不想!”赵让气鼓鼓的鼓起腮帮子看着焉栩嘉假意生气的问道。

“想!”焉栩嘉不知道赵让卖的什么关子,但是这种情况应该是要说想吧。

说完,赵让靠近了焉栩嘉,两人鼻子碰鼻子,彼此的呼吸打在对方脸上,温热的呼吸烫红了两人的脸颊。

焉栩嘉还没反应过来,赵让就已经亲了上来,软软糯糯、冰冰凉凉的嘴巴确实很像可爱多呢,不对,可爱多没有赵让甜。两人分开的时候,被赵让亲的头晕目眩的焉栩嘉还没缓过神,就听到赵让说了一句“我也喜欢你很久了,焉栩嘉。”

 

赵让不知道的是,那天赵让对焉栩嘉说月亮真好看,焉栩嘉心想自己哪有什么时间看月亮好不好看,我看你都来不及。

你比月亮好看,赵让。

评论(13)

热度(35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